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会计与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4日 15: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作者 郭军
新会计与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办 作者 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3月12日,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委员会新会计与专业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在会上表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需要培养具有数字化和绿色化思维、跨学科知识整合能力的复合型新会计人才。

  他指出,在新时代,如何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深挖专业课程的育人元素,各类课程如何与思想政治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是包括会计学在内的人才培养亟待思考和探索的重要议题。

  据了解,课程思政是指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本次专题研讨会围绕“新会计与专业课程思政”这一主题,以“主题报告+专家报告+圆桌论坛”形式进行研讨。

  在主题演讲中,宋献中具体从师资优化和课程建设两方面介绍了暨南大学在复合型新会计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

  财政部会计司原司长、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杨敏表示,要找准课程思政与会计教育教学的结合点,提升会计教育的思政性,同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会计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为会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她建议,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为标准,引导学生与时代同频共振,培育学生经世济民、诚信服务、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同时,以推动会计人员专业技能、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的全面提升为目标,建设高素质会计人才队伍;以促进会计学历教育改革为契机,开创会计教育新格局。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作者 郭军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在会上作主题演讲 作者 郭军

  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教授认为要从风险收益对称性要素、市场公平竞争要素、利益兼容性要素、国家政治制度和政策契合性要素和创新性发展要素入手重构公司财务决策分析框架,他强调公司财务决策必须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此次研讨会还吸引了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近十所高校及中国会计学会的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分享和研讨。的专家学者。此次大会的线上参与人数累计达4.6万人,会议围绕新会计和课程思政两个主题,达成了很多共识,对新会计有了新的认识,对课程思政的范围和边界也有新的认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