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向往·追梦》杨对荣摄影艺术展在广州岭南金融博物馆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7日 14: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唐贵江 苏慧颖) 记者17日从主办方获悉,《向往·追梦》杨对荣摄影艺术展3月17日至6月17日在岭南金融博物馆展出。

作品:情系江河。(清远英德 2021) 主办方供图
作品:情系江河。(清远英德 2021) 主办方供图

  此次展览展出了杨对荣先生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摄影艺术作品100幅,作品关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歌颂人民群众追求梦想的奋斗精神。展览立意深远、蕴藏希望,望得见故土,记得住乡愁,记录了杨对荣先生对社会倾注的真情、对乡土饱含的热爱,也记录了改革开放之初城乡的变化以及新时代幸福家园、美丽乡村的振兴建设。

  杨对荣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分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原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常务副主席,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士和摄影文学委员会委员,广州市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士,原广州天河区文联名誉主席。

作品:渔港早市 (广东惠来县 2018) 主办方供图
作品:渔港早市 (广东惠来县 2018) 主办方供图

  杨对荣1945年10月生于中国广东省普宁市。1966年,在中山大学中文系毕业。1985年,调入时为国家广电部的中国唱片社任记者、首席摄影师,并获高级职称。其姓名被录入《中国摄影家大辞典》,数以百计作品在国内外影赛中入选、获奖。出版《融情于镜》、《村里往事》、《广州城乡那些往事》、《郊乡变奏》等多部专集画册,任主编及总编审出版数以百计画册出版物。作品获广东省档案馆、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及海珠区国家档案馆收藏并荣获广东省摄影家协会60周年贡献奖。

  该次展览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指导,岭南金融博物馆、广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广州市海珠区国家档案馆协办。(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