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发力战略性新兴产业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带动相关产业产值超5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6日 22: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 作者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 供图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 作者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王坚 王晓婷)近年来,佛山广工大研究院(下称“研究院”)作为广东重要的科创平台之一,目前在半导体领域已孵化企业近30家,带动产值超50亿元。

  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搭平台、聚人才、攻技术、建生态”,重点围绕半导体材料、设计、封装、装备、传感器等关键技术领域进行产业链布局,汇聚半导体高端人才55名,引进及孵化佛智芯、阿达智能、巨晟微、安耐科等半导体企业,为国内半导体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水”。

  早在2017年,依托中科院微电子所、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资源,研究院牵头建设了佛山首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广东省半导体智能装备和系统集成创新中心,并由佛智芯公司承载运营。

  “通过半导体中心,企业能够迅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并进,提高佛山在半导体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研究院负责人说。

  如今,在崔成强、林挺宇等一批国家级人才的助力下,佛智芯已建成以国产装备、材料为核心的国内首条板级扇出型封装示范线,获得专利授权62项,加快扩展产能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同时,现已申请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近60项的阿达智能,目前已实现量产的高密度焊线机在技术设计、工艺制造上均属国内首创。

  得益于平台营造出的强大“磁场”,目前研究院在半导体领域已孵化企业近30家,其中市值超亿元的企业超10家,所涉及的核心工艺及产品服务了近300家企业,成果转化200多项,带动产值超50亿元。

  企业的茁壮成长,离不开研究院在背后的助力。成立以来,研究院聚集“政策、人才、技术、市场、融资、品牌”六大要素,打造“一核多园”的企业加速平台,先行先试形成高能级产业服务生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其中,包括与顺德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分别签订了授信额度为10亿元、5亿元的半导体科创贷以及数字贷等创新产品,为园区企业提供贴息贷款服务。

  此外,研究院还重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特点,先后联合广东工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广东东软学院等高校举办多场毕业生招聘活动,组织企业到高校开展宣讲会,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