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外贸强市东莞免费为企业办不可抗力证明降低疫情影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6日 22: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5日从广东东莞市贸促会获悉,为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东莞企业,可向东莞市贸促会、东莞市国际商会申请免费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

  东莞是外贸强市,进出口额居全国前列。目前,东莞正暴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实行多项管控措施。作为外贸强市,东莞许多外贸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在货物及物流等方面可能遇到困难,导致国际贸易合同或承包合同无法履行,通过申请免费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可以帮助企业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如,自然灾害(包括水灾、旱灾、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帮助当事人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

  该类证明目前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较强的执行力。

  去年2月1日至10月15日,东莞市贸促会、东莞市国际商会已为80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共出证172份,产品涉及服装、光电照明、五金压铸、五金电子、机电、机械、化工、塑胶、包装、汽车、乳胶、电子、医疗器械组件、装饰工程、眼镜等行业,涉及合同金额超过5.51亿元人民币,涉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俄罗斯、荷兰、阿根廷、土耳其、意大利及东南亚国家的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