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学术研讨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6日 22: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广东药科大学举行。庄文敏 摄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广东药科大学举行。庄文敏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许青青 庄文敏)第二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3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广东药科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及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因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广东省本科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邹飞教授表示,教学工作的思路要“事业谋划顶到天,工作落实立到地”,他认为大学当前的主要工作是“四个一流”,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要着力培养一批能解决病原学鉴定、擅长疫情形势研判及传播规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等专业人才,他还分享了国家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思路和设想。

  在主旨报告环节,广东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暨南大学马文军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万成松教授、彭鸿娟教授,中山大学王庆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杨巧媛教授,广东医科大学石明教授分别围绕人才培养、一流专业、一流金课、教师教学改革等多个主题,分享了本校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创新和改革的理念和心得,从不同的角度分析课程创新和改革的重要性,为推动新时代广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作出新的尝试与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