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自然博物百科》线上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6日 23: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水库沿岸的绿道。 作者 南兆旭 供图
图为深圳水库沿岸的绿道。 作者 南兆旭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朱族英)全国新书首发中心15日推出音频播客栏目“首发Talk”,第一期线上首发深圳历史与自然研究者南兆旭新作《深圳自然博物百科》。深圳市民读者可在按下“慢行键”的生活中,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城市家园。

  《深圳自然博物百科》由海天出版社出版,是南兆旭历时12年潜心打造的中国首部城市自然博物百科,收录90万文字、3500余张图片、136个纪录片、82套VR全息影像和72件音频,全方位、多维度、系统化地呈现了深圳多样的自然环境和生活在其中的万千生命。

  做客全国新书首发中心“首发Talk”播客栏目,南兆旭分享了多年来在深圳探索自然、研究博物的心得体会,推荐了适合年轻群体浪漫打卡的自然路线,讲述了从自然研究出发预判房价、与刺青大汉斗争拆捕鸟网等趣味故事,提出了“全域自然博物”的核心观念。

  南兆旭说:“深圳是一个永久开放的‘自然博物馆’,天地间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虫一兽都是自然博物馆中珍藏的展品。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自然观察,不一定非要跋山涉水。”

  作为深圳创新打造的文化标杆品牌,全国新书首发中心今年积极开拓线上活动形式,创新打造首档高品质播客对话栏目“首发Talk”,邀请新书作者担任嘉宾,开启关于新书的深度对话,构建新的文化生活方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