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新广州知识城地标“知识塔”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7日 18: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知识塔的塔楼地下室顶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中新知识塔的塔楼地下室顶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程景伟 陈尧)16日,经历了22个小时的日夜奋战,伴随着泵车响起最后一声喇叭长鸣,塔楼地下室最后一块顶板约900立方米的混凝土顺利浇筑结束,标志着中新知识塔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的进展。

  中新知识塔项目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北岸中央,广州地铁14号线知识城支线连接该工程地下室。作为中国、新加坡两国合作的标杆项目、知识城地标建筑,中新知识塔自建筑规划公布以来,便享有“知识城在建第一高”的美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州九龙大道中轴线的制高点,对中新广州知识城乃至整个广州黄埔区都具有引领辐射作用。未来还将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区位优越,交通便捷。

中新知识塔项目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中新知识塔项目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9.9万平方米,地上53层,地下5层,建筑高度330米,预计在2023年10月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项目由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自2021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先后克服了深基坑、场地受限、复杂环境、疫情影响等多重施工难题和不利因素,实现了桩基工程提前30天完工,主楼大底板混凝土浇筑提前40天完工,提前90天开启了向塔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冲刺。

项目施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项目施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项目通过运用无人机、塔吊吊钩可视化、智能安全帽、AI摄像头、GPS定位系统、无线测温仪及“BIM技术模拟+三维扫描”等技术,打造智慧工地。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利刚表示,该项目是与广州市黄埔区政府、知识城集团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载体,要将中新知识塔建设成为标杆项目、精品工程、满意工程,为打造“省级观摩示范项目”、争创鲁班奖做好准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