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3月24日起入汛 全省多个重要在建项目部署应对雨季施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5日 2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记者 王坚)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综合考虑今年三防形势和工作实际,广东省防总决定,全省于3月24日起进入2022年汛期。截至3月24日8时,广东一半以上国家气象站点日降雨量超过38毫米,并且未来一周降雨较为频繁。

  针对广东近期降雨增多、气温骤降的天气情况,全省多个重要在建项目安排部署近期恶劣天气施工时的重点工作,并开展安全教育。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测,从21日晚至31日,广东预计出现两次大幅度降温,并伴有阵雨和暴雨。为保证基层项目平稳度过雨季,施工生产不受影响,完成各项节点工期目标,多个在建项目提前筹划,积极部署。其中,仅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广东区域在建项目就达18个。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安质部、工程部联合编制雨季施工组织计划和雨季施工安全风险预估、检测,编制应急预案,并根据各项目施工类型不同编制专项技术交底。

  与中铁六局一样,广东多个在建项目还采取了轮流检查工地,着重检查高危风险点,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此外,多个在建项目还要求各项目部安排专人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做好工序安排,尽量做到晴雨天气均有作业工点;对工点实行全封闭围挡,在路口、积水成洼处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增设防雨棚,备足水泵、雨具等,开展好雨季应急演练等。

  记者了解到,开平水务项目部、南海一汽大众项目部等省内重要在建项目均成立责任小组,科学安排工序,增加机械和人员,加强人员安全意识,并根据施工需求备好防水材料,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保证进度按计划完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