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科技双创大赛走进南沙 开展赛前宣讲及专题辅导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6日 12: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2022年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宣讲及专题辅导会(南沙专场)暨“南沙创投在行动第十期”银企对接座谈会14日在广州南沙举办。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南沙区50家科技企业及金融机构相聚于此,超200人参加线上活动。

  据介绍,本届双创大赛与科技型中小企业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征集项目参赛。大赛实施“以投代评”与“以赛代评”联动创新机制,设置总奖金1亿元,最高可获得200万元奖励,获奖企业从300多家增加到1400家,增设1000名优秀奖,每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可获得2万元奖励以及各类政策扶持和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大赛参赛企业的辅导工作,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大赛的赛事细则及赛事材料准备工作,有效提升参赛企业路演能力,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高级经理秦炜涵,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高级经理罗佳帆以及湾创创新投资(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宇鲲,为企业进行了赛事宣讲、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宣讲、商业计划书撰写及路演技巧培训,为企业解疑答惑,帮助企业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广东隽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紫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进行路演展示,为在场企业生动诠释大赛的路演“样本”。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农商银行与参会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深入剖析企业融资难题,让企业能够快速了解到银行、金融服务机构的产品模式,使企业和资本更精准高效地“速配”,同时也在对接过程中了解企业在融资方面的需求,并据此提出符合科技型企业的金融产品方案思路。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南沙区科学技术局指导,广州南沙科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