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科技政策“读懂会”启动 “科创经理人”齐聚羊城共交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4: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市科技政策“读懂会”启动仪式暨“科创经理人”交流活动28日举办,吸引了近百家科技型企业、社会组织、服务机构参加。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表示,该局致力于把“读懂会”打造成一个科技惠企的品牌活动,突出“企业为本”的理念,听企业故事、解企业疑惑、纾企业困难,让企业感受到国家扶持企业的决心和力度。

  “读懂会”打破传统模式,创新政企互动形式,统领全局科技政策精准推送,形成不同受众、不同形式的政策推送品牌,既有传统的政策培训宣讲,也可以圆桌会、恳谈会、茶话会等形式开展,突出接地气、拎干货、重实操的服务理念,将“读懂会”打造成具有广州特色的科技政策精准推送品牌。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通过政策“读懂会”、“科创经理人”培养计划及直播带政策、企业科创合伙人精准资源匹配、科创社群数字化精准标签、科技大脑精准定位推送等举措,将涉企优惠政策进行接地气的讲解解读,形成“品牌统领、平台依托、常态交流、文本精讲、文案示例、队伍支撑”六位一体的全角度、多维度的政策精准推送阵营,全力推动科技政策精准送达创新主体。

  “读懂会”活动上,科创经理人直播带政策也随即启动。据介绍,“科创合伙人”是企业的政策顶层设计、项目规划、科创能力提升的重要外部或内部力量。科技企业通过聘任优秀服务机构的负责人作为企业科创合伙人,使得企业更加全面、精准地把握政策动态,提前做好科技创新能力的规划布局。活动现场选取已达成协议的企业和科创合伙人代表进行聘任签约。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此外,企业家访谈环节,一众科技企业负责人以“我的科创成长之路”为主题进行创业故事分享。活动最后,创新以“一图读懂”广州系列科技惠企政策的形式开展政策宣讲。通过一图读懂的形式,解读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政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