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韶关武江税务:“全周期”服务 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4: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韶关武江税务:“全周期”服务 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 受访者供图
韶关武江税务:“全周期”服务 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9日电 (郭军 林良杰)重点项目是经济增长的“生命线”,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记者29日从广东韶关税务部门了解到,韶关武江区税务部门聚焦重点项目涉税需求,通过“服务直连”“快反提示”等精细服务举措,合力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建设,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端午时节,雨水偏多,导致许多项目的建设受到影响,进展缓慢。但在韶关市武江区儿童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雨天进行室内工程、分拣材料等工作,工地依然一片繁忙的景象。

  武江区儿童医院项目属于武江区政府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27643万元,规划床位200张,服务辖区30余万人口,项目建成对于弥补武江区二级医院的空白,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增加武江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资源供给、缓解儿童看病难问题,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项目前期快速推进,让我们赶在雨季来临前完成了地下车室结构和主体结构的建设,接下来的雨季我们就可以进行室内的工程了,这为我们顺利竣工交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谢税务部门‘服务直连’的绿色通道为我们排忧解难。”武江区儿童医院项目承设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先生说。

  为确保重点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助力地方经济提速增效,韶关武江区税务部门对新成立的项目企业、新建重点项目,第一时间上门服务、现场调研,并成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台账,定期开展走访,及时跟进重点项目工程进展情况。该局还利用“V-Tax远程帮办”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服务,并对企业涉税需求进行分类分析,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服务渠道向企业推送最新涉税政策及资讯,为项目建设平稳落地提供税收政策支持。

  同样在如火如荼建设的还有武江区医药产业园。

  “目前,整个医药产业园一期及部分一期子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支出进度达到72%,其他相关配套建设也正在抓紧施工,离园区正式投产使用越来越近了。”项目的牵头部门——市工信局的张科长如释重负地说道。

  武江区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300万元,分期建设医药产业园区、青创中心、人才公寓、实验室等多个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有效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我们除了项目建设得快,还要保证项目建设得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税务部门推出的税收‘啄木鸟’举措,为入驻园区企业进行‘智能体检’,护航园区企业茁壮成长,深得企业的好评。”张科长说道。

  据了解,为了降低企业涉税风险,韶关武江区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及时对企业存在疑点进行分析,并组织风控部门的业务骨干定期为企业提供“风险扫描”。同时,为重点项目企业定制常见风险提示清单,开展“快反提示”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快速、及时、精准的涉税辅导,让企业及时了解税收政策,增强实务操作能力,协调解决涉税诉求,帮助企业及时排除涉税风险,助力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