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东莞东城组团赴铜仁万山开展教育协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5: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来自东城中心小学李文静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智趣英语课。东城宣供图
来自东城中心小学李文静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智趣英语课。东城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8日电 (李映民李获)自莞铜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东莞东城组团通过选派优秀教师、送课到校等举措助推铜仁万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让山区的孩子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质量和教育机会。

  近日,东城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叶婉萍带领东城教研团队到铜仁万山区开展教育协作系列工作。

  交流第一站,东城教研团队走进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开展小学英语、道德与法治、音乐和体育等4个学科的送课活动。东城教研团队一行还先后参观了铜仁市第二十二小学、第六中学、雅礼学校、交通学校等,分别了解了学校在文化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开展情况。

  为巩固莞铜教育帮扶成果,持续为铜仁万山教育发展助力,东城教研团队还与铜仁万山教育部门开展座谈会,对莞铜教育帮扶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帮扶重点展开交流。

来自东城虎英小学欧瀚骏老师给同学们上体育课。东城宣供图
来自东城虎英小学欧瀚骏老师给同学们上体育课。东城宣供图

  万山区教育工委副书记邓清海表示,东城组团在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对学校硬件设施提升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同时还给万山的学校带来了特色课堂,为孩子们的综合发展提供了平台。下来,万山将通过“4+2”工程打造教育发展名片。希望莞铜继续携手,在教育帮扶领域写下精彩篇章。

座谈会现场。东城宣供图
座谈会现场。东城宣供图

  东城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叶婉萍表示,莞铜教育帮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少不了支教老师在万山的坚守耕耘。希望两地教育部门能一如既往地积极沟通,两地教师能一如既往地投身教育帮扶工作。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东城组团将不遗余力为万山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