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大湾区数字经济峰会在广州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2日 14: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二届大湾区数字经济峰会暨广东省CIO联盟十周年庆典在广州召开 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大湾区数字经济峰会暨广东省CIO联盟十周年庆典在广州召开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第二届大湾区数字经济峰会暨广东省CIO联盟十周年庆典7月2日在广州阳光酒店举行。

  该次活动由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由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广东省工信两化融合发展中心、广东数字经济专家委员会、广东省CIO联盟、广东省数字化联盟、粤港澳大湾区信息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主题为“深耕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农业、工业和服务业数字经济渗透率分别为8.9%、21.0%和40.7%,数字经济规模达39.2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又是率先推出首席数据官工作机制的省份。2020年,广东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约5.2万亿元,占GDP比重46.8%;数字经济总量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

  会议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入融合及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深入发展获得的新机遇,电子商务、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数字化新模式进行深入交流和探索;并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字价值化”等四个方面剖析、交流与探讨。

  资深CIO李洋副教授、金域医学CIO李映华教授、欧派集团CIO杨建军教授、广百股份CIO毛祖铁教授级高工;广汽集团数字化转型技术负责人、广东省数字化联盟创会理事长唐湘民,美的集团IT总监周晓玲,CIO时代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姚乐,中国企业数字化联盟理事长雷万云,广东数字经济专委会主任祁明教授等嘉宾出席并演讲。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广东省信息消费协会会长新零售分会成立仪式、乡镇云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会议吸引来自广东数字化转型创新示范企业、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企业、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以及广东省数字化联盟、广东省CIO联盟、粤港大湾区信息产业联盟会员等全省社会各界的CEO、CIO、CDO以及学界业界数字科技精英500多人参加。(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