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财经大学举行人民财税高峰论坛 名家云集建言数字财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2日 14: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财经大学举行人民财税高峰论坛。广东财经大学 摄
广东财经大学举行人民财税高峰论坛。广东财经大学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1日电(记者许青青)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的首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近日在该校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与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的高管齐聚,聚焦“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主题,为数字财税高质量发展与政府财税治理建言献策。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郑贤操表示,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蓬勃发展,财税基础理论建设也进入到一个大不同以往的新阶段。广东财经大学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经管法学类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为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响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促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

  他介绍,该校将以财政税务学院为依托,同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杂志合作共建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中心将以科学精神、求实态度、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搞好理论研究,积极为财税实践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有力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据悉,本次论坛共有三个分论坛,共35位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政府治理数字化”“预算管理数字化”“税收征管数字化”“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主题,深入研讨、分享成果,共同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财税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推动数字财税理论与实践纵深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闭幕式上,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林木教授表示,希望通过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的持续研究和高峰论坛的持续举行,把人民财税的蓝图绘制得更加美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