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宁夏葡萄酒香飘羊城 开拓大湾区市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2日 14: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宁夏葡萄。通讯员 供图
宁夏葡萄。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7月10日,在宁夏品质中国行(广州站)活动启幕现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专场推介活动同步举办。

  宁夏自古就有“塞上江南”的美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宁夏是我国最早种植葡萄并酿造葡萄酒的地区之一。

  “为进一步开拓宁夏葡萄酒在广州及粤港澳地区的销售市场,此次活动我们共组织了62家宁夏葡萄酒企业参展,通过侍酒师现场讲解和品鉴环节,让市民和广大参展商亲身感受宁夏葡萄酒的魅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黄思明介绍。

葡萄园。通讯员 供图
葡萄园。通讯员 供图

  “地处北纬38°的贺兰山东麓是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产区’之一,生产的葡萄酒色素沉淀良好、香气发育完全、糖酸比例适中。”在专场推介环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马永明通过天赐风土、精心耕耘、创新酿造三个方面,向现场嘉宾推介宁夏葡萄酒。

  此外,推介活动正值《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创新创意大赛》征集倒计时第6天,黄思明发布了大赛征集邀请。

宁夏品质中国行(广州站)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宁夏品质中国行(广州站)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宁夏葡萄酒产业于1984年起步,映入世人眼帘,2003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截至2021年,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52.5万亩,是全国集中连片规模最大的酒庄酒产区,占全国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近1/3。现有酒庄(企业)实体228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300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