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韶关:税惠“及时雨”助大学生“毕业季”扬帆起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2日 14: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韶关:税惠“及时雨”助大学生“毕业季”扬帆起航 作者 受访者供图
韶关:税惠“及时雨”助大学生“毕业季”扬帆起航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1日电 (郭军 钟馨 廖城娟)近年来,创业成为高校毕业生的热门职业选择之一,越来越多大学生毕业生怀揣梦想、开始了自主创业之路。记者11日从广东韶关税务部门了解到,随着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韶关税务部门坚持“政策激励”,通过“数据匹配、宣传辅导、落实政策、跟踪问效、监督考评”五个环节闭环管理,让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快速直达创业主体,切实把政策的“含金量”变成创业的“信心底气”。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00”后肖济均,瞄准了越来越多人养宠物这个商机,毕业后回到家乡始兴经营了一家宠物店。“宠物店刚开业,税务部门就上门辅导,详细梳理了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新办企业办理涉税业务的注意事项和基本流程,服务很贴心。”肖济均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作为毕业就回家乡创业的大学生,经营还处于起步期,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几乎不用缴税,这就是给我们最大的鼓励!”

  随着粤北地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返乡投资者和大学生创业者正为这里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为此,韶关税务部门建立了跨部门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络机制,组建大学生创业税收辅导小分队,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税e站”,推出初创群体创业套餐服务,向创业者发放“税收政策定制需求表”,预先了解创业者政策需求方向,精准制作政策咨询手册,实现对创业者重点关注、适时介入、全程跟进的服务闭环。

  同样作为返乡创业大学生的陈彬,经营着乳源瑶族自治县盛源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他说道,“前段时间,我通过线上渠道成功办理了一笔8万多元的留抵退税,现在公司发展得这么顺利,真的要感谢国家政策的支持。与此同时,纳税服务的与时俱进也让我感慨万千。越来越多的举措充分响应纳税人需求,‘掌上办、智能办’让我们这些大学生在创业的路上‘少跑马路’,轻松解决涉税问题。”

  据悉,韶关税务部门还在辖区内多家高校设立“毕业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结合“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向应届毕业生重点讲解就业创业涉税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及社保费缴纳等内容,并提供热点税收问题解答、V-Tax办税体验等全方位互动服务,为毕业生迈入社会提供精准有力的税惠支持。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下一步,韶关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动“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常态化,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创业者,营造良好的“双创”税收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