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恒昌发布2022下半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1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0日电(方伟彬)8月9日,时逢恒昌首届“88财商节”期间,为洞察经济趋势,把脉市场变化,帮助投资者理顺投资逻辑,恒昌在《恒心·七日谈》直播栏目特别发布了“稳增长信未来”——《2022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及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据悉,《指引》是自2018年首次发布以来的第6次连续发布。恒昌宏观经济研究室以宏观经济研究为引领,以资产配置策略制定为核心,以财富管理服务为导向,致力于提高在宏观经济基本面、细分行业和具体投资标的等方面的研究水平,积极发现投资机会,为投资人提供长期稳定的价值回报。

  本次《指引》发布再次特别邀请了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就《指引》进行权威解读。宗良在直播中进一步指出,随着下半年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境内股债资产的预期回报或将好于境外市场,境内权益资产的盈亏比或将优于固收资产。在此背景下,可重点关注新能源、硬科技、大健康、新消费四大领域的结构性机会。

  在投资机会方面,《指引》更看好中国资产表现。《指引》指出,在境内外经济运行周期、货币政策周期继续背离分化的大背景下,境内外大类资产的驱动力量存在明显分化。其中,海外资产波动将围绕全球经济逐渐从“滞胀”转向衰退以及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的收紧节奏来展开,境内资产波动则将围绕经济能否顺利企稳回升、市场主体能否走出资产负债表负反馈循环来展开。

  《指引》预计,下半年全球消费增速将进一步回落,各国普遍采取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将限制居民对耐用品的消费,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减少,负债消费成本提高,通胀对消费的负面效应将更加凸显。全球经济将走向“低增长、高物价”困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