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深圳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论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1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二届深圳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第二届深圳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8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 刘林贤)第二届深圳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CIPO论坛8日举行。20余位全球知识产权领域知名专家围绕“新经济下的知识产权国际化创新与发展”主题,从CIPO推动国际化创新、新业态中的跨境电商CIPO出海策略、新经济下的知识产权CIPO运营、知识产权CIPO的创新力四个专题分享知识产权理论和实践经验。

  深圳市福田区区长周江涛称,该论坛旨在为学界和业界搭建集思广益的平台,共同推动CIPO等创新“种子”在中国、在深圳、在福田生根发芽,福田区将以更大力度打造知识产权人才高地,持续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生态。

  据了解,深圳此前建立了广东省首个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成立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此外,去年,深圳知识产权指标位列全国、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第一;今年上半年,深圳专利授权量和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均位列全国首位。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忠表示,希望该论坛能够推动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成为更多企业的人才储备,为深圳创建高质量知识产权强市提供人才支撑。

  现场,福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福田区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窗口揭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