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港澳摄影师团队走进东莞沙田镇采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1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1日电 (李映民李获)记者11日从广东东莞沙田镇获悉,港澳摄影师团队10日走进沙田镇开展采风活动,拍摄沙田的莞草、水生态环境与人文风情,通过摄影的方式,宣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果及沙田镇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成果。

  当天,港澳摄影师团队一行13人,先后到龙舟公园、穗丰年水道、西太隆活力水岸、莞草基地及沙田文化艺术中心等地进行采风。用镜头见证并记录下沙田生态水环境自然风光的美与文化发展的成果。摄影活动让港澳摄影师们亲近沙田、全面了解沙田莞草、龙舟与疍民的故事,感受不一样的沙田。

  香港中华摄影学会永远名誉会长吴连城四年前来过沙田,此番故地重游,沙田镇近年来的城市发展、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让他感触颇深。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采风活动将沙田的文化、东莞的文化、大湾区的文化宣传出去,让更多的港澳同胞知道大湾区的发展。

  中国(香港)华侨摄影学会创会会长黄松辉是第一次来到东莞沙田。他表示,来到这里就好像回到了家乡,感到十分亲切。来到这里耳目一新,了解到沙田的位置,可以说是在大湾区的中心位置,这里交通十分方便。对沙田乡村的清新,城市的规模,留下深刻印象,以后会再来这里进行打卡拍摄创造。此外,亲眼目睹莞草收割,感觉特别新鲜,并对本次的摄影创作表示非常满意,会借助摄影作品向外界传播莞草文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