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联通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1日 18: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联通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通供图
广东联通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1日电 (记者 唐贵江) 8月10日下午,广东联通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南沙方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迈向科技创新的高地、科技人才的高地、产学研结合的高地。

  在南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敏,南沙区政府副区长欧阳健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协理副校长伍楷舜,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立谦,广东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孟尝的见证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副校长吴景深与广东联通副总经理、广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闻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中国联通国际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树雄通过线上形式全程参与。

  为了推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南沙方案》落地,双方将基于各自科技创新及发展需要和优势能力,务实开展多方位的战略合作,包括协作开展专属通信应用服务、共同助力为大湾区高校及科研机构提供高品质跨境算力算网服务、积极推动创新链向产业链规模应用转化、探索推进跨境数据要素流动机制、共同致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和内地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高端科技人才。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算力算网等领域深度合作,为我国数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立谦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签约对于双方来说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大历史使命下的一个全新起点,希望广东联通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在未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学研发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