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1: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香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启动现场。 作者 香洲区供图
珠海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香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启动现场。 作者 香洲区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2日电 (记者 邓媛雯)12日,2022年珠海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香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由珠海市人社局、珠海市总工会、香洲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共设置半导体行业集成电路测试工、打印耗材装配工等10个赛项,既囊括生活服务类的育婴员、养老护理员、西式烹调师等项目,又包含广东技工类的数控铣工、口腔修复体制作工等项目,赛项设置搭配合理、内涵丰富。

  据了解,本次大赛不仅紧扣产业发展需要,而且创新赛事举办体制,同时还加大人才奖励投入。

  据介绍,立足珠海香洲区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今年大赛首次将集成电路测试工作为比赛项目,通过提供展示平台,不断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队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今年“香洲工匠”职业技能竞赛,首次采用市、区联办模式,办赛地点设置在香洲区的同时,参赛选手范围扩展至全市。通过市区联动,进一步加强办赛资源集约使用,在更广范围内优中选优,选拔出每个赛项的行家里手、能工巧匠,树立榜样,发挥示范效应。

  相较以往,今年大赛主办方进一步加大对获奖选手的奖励力度。其中,对进入前六名的香洲区选手,除能够获得市级统一给予的奖金奖励外,还能够享受香洲区最高达5.5万元的配套奖励金,并享受相应的入户、子女入学等人才政策。

  本次大赛将持续到10月底结束,目前各赛项已进入报名阶段。从9月份起,各个赛项初赛工作将拉开序幕,各个行业能工巧匠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最高荣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