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广东歌舞剧院三部佳作将登陆广东艺术剧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1: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舞剧《田园》剧照。广东艺术剧院 供图
舞剧《田园》剧照。广东艺术剧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广东歌舞剧院专场演出”新闻发布会12日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广东歌舞剧院的三部佳作——舞剧《沙湾往事》《田园》、音乐剧《使命必达》,将于10月至11月期间先后登陆广东艺术剧院。

  舞剧《沙湾往事》以上世纪30年代的广州沙湾古镇为背景,讲述广东音乐人坚守音乐传承、延续创作的故事。该剧展现了岭南独特的地域文化,艺术化地呈现了广东音乐气节高尚、催人奋进的魅力。

  《田园》则是广东歌舞剧院建院70多年来的首个现代舞剧,运用了“心理解构”的叙事技巧,讲述了女主角“希弈”在春夏秋冬四季轮换的精神田园中,开展了一场关于探索心灵成长的对话。《田园》也在不断打磨完善,今年广东歌舞剧院将为观众献上全新升级的版本。

音乐剧《使命必达》剧照。广东艺术剧院 供图
音乐剧《使命必达》剧照。广东艺术剧院 供图

  携新版本上演的还有热血音乐剧《使命必达》。作为广东歌舞剧院第二部原创音乐剧,《使命必达》汇聚了北京、上海以及广东歌舞剧院的音乐剧人才联袂打造,讲述了快递员邹力为了寻找失散多年的妹妹,阴差阳错误入没落拳馆,一举冲击拳赛冠军的故事。

  据介绍,作为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重要板块之一,广东歌舞剧院专场演出所有门票均以惠民价出售,其中《沙湾往事》《使命必达》票价优惠低至4.5折,《田园》更设全场票价99元。

舞剧《沙湾往事》剧照。广东艺术剧院 供图
舞剧《沙湾往事》剧照。广东艺术剧院 供图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已走过了5个年头,是广东省文艺演出市场的一大品牌。5年来,在演出季“剧团+剧院”运作模式的影响下,省内演出场馆和本土文艺院团呈现出积极探索深度合作的新态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