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易方达汇康稳健养老FOF将于8月22日起发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9日 1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8日电 (记者 唐贵江) 今年4月《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发布以来,作为我国养老体系第三支柱的代表性产品之一,养老目标FOF备受投资者关注,公募基金公司也在加快布局。

  据Wind数据,截至2022年8月14日,今年4月以来已有17只养老FOF成立,同时,还有更多养老FOF“在路上”。据公告,易方达汇康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将于8月22日起公开发售。

  养老目标FOF可分为养老目标日期FOF和养老目标风险FOF。即将发行的易方达汇康稳健养老FOF是一只养老目标风险FOF,其目标风险水平为稳健,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基准比例为25%(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以及权益类混合型基金),并根据经济状况与市场环境进行战术资产配置,动态调整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该基金设置了最短一年的持有期。

  根据Wind统计,截至2022年7月31日,养老目标风险FOF共102只,规模879亿元,数量和规模均高于养老目标日期FOF。

  对于投资者而言,目标风险FOF风险水平明确,投资者如果清晰了解自身的风险偏好,可以很方便地“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在规模分布方面,当前市场上稳健养老目标FOF规模达到791亿,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养老目标FOF品种;规模第二的平衡目标风险FOF仅有71亿;而保守和积极养老目标FOF数量很少,两者合计规模还不足20亿(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07/31)。

  从历史业绩表现来看,稳健养老目标FOF风险收益比出色,这或许是其规模居首的原因之一。(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