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石油产能最大空分系统1#空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4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高云龙摄影
高云龙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4日电 (方伟彬 刘嘉亮 陈雁)8月19日,广东石化项目空分系统1#空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顺利产出合格氧氮产品,为全项目装置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了解到,广东石化空分系统由3套6.5万标准立方米/小时空分装置和一套后备液氧、液氮、液氩贮存气化系统组成,装置技术可靠、性能先进。该空分系统单套装置制氧能力6.5万标准立方米/小时,制氮能力4万标准立方米/小时,是目前中国石油规模及生产能力最大的空分装置。

  为保证1#空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顺利产出合格产品,广东石化公司公用工程部空分装置组提前做好生产、技术和人员准备,先后完成了1#空分装置两台压缩机组的联动调试、管道吹扫、冷箱裸冷查漏及珠光砂装填等前期工作。公司人员积极与杭州杭氧公司及设备厂家人员多次沟通,制定了安全可靠的开车方案,稳扎稳打推进开车进程。1#空分装置从中交到投料只用了50天时间,从投料到产出合格产品实际仅用时4天,比原计划提前1天完成节点任务。

  试车成功后,广东石化公司空分空压装置组人员将逐步优化参数、调整工艺,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和仪表控制参数的确认,确保后续氧氮产品平稳外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