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2023光鸣艺术节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0日 09: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3光鸣艺术节启幕仪式。 作者 陈文
图为2023光鸣艺术节启幕仪式。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陈文)3月18日,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2023年光鸣艺术节开幕。作为光明区着力打造的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本届艺术节在延续以往美好的基础上焕新出发,以“一切过往,皆为光明序章”为策划理念,以高质量文艺活动助力城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18日晚,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红楼梦》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迎来深圳首演,该作品将东方古典名著述诸西方芭蕾足尖,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实践。

  开幕仪式上,艺术中心邀请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创院院长叶小钢,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芭蕾舞剧《红楼梦》总编导佟睿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望喜,一起探讨《红楼梦》的文学与艺术魅力。

  本届艺术节将纵深打造“首演在光明”“极致·天籁”“纯境·变奏”三大演出单元,汇聚中央芭蕾舞团、北方昆曲剧院、上海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剧院等知名艺术院团,集结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东方夜莺”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实力派演员刘敏涛、著名演员韩雪、音乐剧演员刘令飞等百余位实力与人气兼具的顶尖演出阵容,大型原创当代舞剧《龙·舟》、冯骥才同名小说改编话剧《俗世奇人》、王尔德同名长篇小说改编音乐剧《道林格雷的画像》等数十场“叫好又叫座”的项目将在光鸣艺术节期间大放异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