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安全科普知识进万家”互联网主题公益宣传广东站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7日 1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安全科普知识进万家”互联网主题公益宣传广东站活动启动 作者 郭军
“安全科普知识进万家”互联网主题公益宣传广东站活动启动 作者 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4月16日,“安全科普知识进万家”互联网主题公益宣传广东站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光明网、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百胜中国协办,旨在发挥互联网优势,持续推动应急科普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以进一步提高全民应急安全意识及认知水平。

  当天,广东肯德基首个“应急科普主题活动宣传基地”正式揭牌。走进该基地,孩子们最喜欢的奇奇和他的新朋友“应急侠”的形象映入眼帘。聪明勇敢的“应急侠”是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的”网红“IP,他也是应急科普专家。在他们的带领下,顾客们在餐厅的不同区域都可以浏览到不同主题的应急安全科普知识。

广东蓝天救援队员为亲子家庭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安全科普课 作者 郭军
广东蓝天救援队员为亲子家庭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安全科普课 作者 郭军

  活动现场,广东蓝天救援队员为亲子家庭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安全科普课,用深入浅出地的方式教授日常遇到的防震避险、异物卡喉、防溺水等知识,并现场进行示范教学。

  当天,充满科技感的移动宣教车也开进了万达广场。车内安装了应急安全宣教多媒体互动设备,针对社区家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设置了多栏目体验区域和互动游戏,包含电器安全、燃气安全、4D火灾逃生演练等互动教学内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