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举行安全生产月文艺汇演 普及安全知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5日 14: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4日电 (王坚 王子杰)“守在您身边”——2023年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文艺汇演2日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以“安全生产月”为主题,将真实案例搬上荧幕,分为《坚守的力量》《守护的责任》《守在您身边》三个篇章,共10个节目。旨在通过文艺节目,唤起全社会敬畏生命、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以案释法演绎了近日发生在广州市海珠区的电动车事故,增城区金叶子酒店“11·23”坍塌事故、“三合一”场所火灾事故等。带来了由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小朋友协作的原创歌曲《听消防哥哥的话》,让现场观众在寓教于乐中收获安全知识,更有应急侠与观众互动。

  活动现场还对广州市第三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比展播活动进行颁奖,数百条应急安全科普知识以歌唱、朗诵、情景剧、动画等形式呈现。

  此外,2022年最美应急人与最应急集体在活动中正式亮相。包括深入一线抢险救援的梁啟文、多次参与应急处置的危险化学品救援队队长陈勇俊、办理全市首起涉嫌危险作业罪案件的大沙街应急办主任周洪等。

  “希望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打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共享宣教格局。”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也是今年“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广州市政府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

  据悉,该活动由广州市安委办举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