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港产学研基地再添新进展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1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源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 主办方供图
广州源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蔡敏婕)为推进深港产学研基地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发展,深港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修院)近日与广州源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作揭牌仪式。双方计划成立联合技术攻关小组,推动一批原创性、前瞻性的科研成果进入生产前沿。

  何进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各部负责人以及源鹏科技领导牟芳慧带领的团队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深港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修院)的北京大学深圳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进表示,广东制造业在全链数字化转型过程发展中,应该将广东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及现状等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和实证分析,形成科学、全面并且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此次针对当前企业产线智能化提升与改造、环境大数据智能监测及工业互联网平台需求,共同开展技术开发合作,并在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车间领域,打造广东省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示范工程。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任明忠认为当前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在智能监测系统中的作用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仍需要大力开发。此外,环保专家在长期的环境实践中发现很多问题,但是却没有实现的路径和手段,亟需与信息专家们交叉合作。

  广州源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牟芳慧表示,此次该公司与北京大学深圳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合作是一个重要契机,是一个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的开始。

  按照合作协议,广州源鹏与深港产学研基地双方将聚焦在生产制造线、生产设备、环境监测等智能化及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建“广州源鹏—深港产学研基地”,推动一批高水平、先进性的专用技术得到推广应用,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聚集科技赋能智能环保的新兴产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