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对口帮扶, 东莞东城为新丰引进“家门口的车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9日 21: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乡村振兴帮扶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为电子产品组装。东城宣供图
乡村振兴帮扶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为电子产品组装。东城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9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水平,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东城指挥部会同黄磜镇帮扶工作队积极引进莞企在新丰建车间。近日,在新丰县百富荣电子厂举行黄磜镇乡村振兴帮扶车间揭牌仪式。

  在黄磜镇新老黄磜路口西岭路,约7000平方米的乡村振兴帮扶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为电子产品组装。这里,是远在两百多公里的东莞市金伟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伟聚科技)在新丰县打造的电子产品加工乡村振兴车间。

  据介绍,目前该车间已招用当地劳动力超过140人,其中有三分一以上为黄磜镇农民劳动力,并为其提供完善的上岗技能培训。目前车间普工人均年收入可达5万元以上,切实促进乡镇劳动力就业技能提升、农民收入水平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招用的普工有95%以上为就近就业年轻妇女,“挣钱有路、顾家不误”逐渐成为她们的全新生活模式。

乡村振兴帮扶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为电子产品组装。东城宣供图
乡村振兴帮扶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碌地为电子产品组装。东城宣供图

  据了解,金伟聚科技下来计划在东莞市母公司集中力量提高研发、设计、市场销售等功能水平,并进一步扩展提升在新丰县装备车间的流水线设备装置及产品组装功能,定期派驻先进技术、管理人才前来新丰进行技术指导、管理培训,实现两地产业产能无缝对接,打造乡村振兴车间的新丰模板。

  为发挥乡村振兴车间在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作用,东新指挥部下来计划制定出台有关乡村振兴车间建设奖补方案,大力鼓励支持黄磜镇乡村振兴车间建设,推动农副产品深加工、工业产品加工制造、农村电子商务、手工艺品制作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以乡村振兴车间带动村集体经济收益、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