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台港澳青少年东莞举行文艺联欢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4日 1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台港澳青少年东莞举行文艺联欢会。图为联欢会开场 作者 李纯
台港澳青少年东莞举行文艺联欢会。图为联欢会开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日电(李映民 李纯)“颂中华・共圆梦”2022莞台港澳青少年文艺联欢会2日在广东东莞莞城举行。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和东莞的青少年以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同台联欢,展示莞台港澳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作为外贸城市,在东莞学习生活的台港澳青少年众多。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台港澳青年圆梦大湾区,从制造业到餐饮业,从科技创新到逐梦创业,这些来自台港澳的年轻人也让东莞焕发蓬勃的城市活力。本次文艺联欢会汇聚了莞台港澳的青少年,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增强彼此交流。

  联欢会上,东莞领舞舞团带来《盛世欢歌》作为开场舞蹈拉开演出序幕。接着港澳子弟学校幼儿园带来幼儿舞蹈《加油鸭》,来自中国台湾的爆青筋乐队则带来原创歌曲《一起来出彩》等节目连番上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演出的同时,莞台港澳的青少年也接着舞台进行文化交流。东莞咿呀组合带来歌曲《幸福的出嫁》,以原生态咸水歌哭嫁歌为创作源头,以无伴奏人声组唱为表现手段,让古老的疍家哭嫁歌焕发出青春光华。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们带来古筝合奏《蝴蝶与兰》、《男儿当自强》则展现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来自香港的老师关华铭现场献唱原创歌曲《湾区同行》,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电声乐队表演了《我爱你中国》、《真的爱你》同样精彩。联欢会在莞台青年联手创作的莞台港澳青少年交流主题曲《我们共精彩》中推向高潮。

台港澳青少年东莞举行文艺联欢会。图为联欢会上演出 作者 李纯
台港澳青少年东莞举行文艺联欢会。图为联欢会上演出 作者 李纯

  现场观看演出的东莞台商周先生表示,在东莞看到这么多来自台港澳的年轻面庞同台演出,感受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和活力生机,他非常开心。他和家人从台湾来到东莞,在这里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业,也希望今后有更多台港澳年轻人加入进来,在大湾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