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科技小课程”体验日活动火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5日 1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5日电 (许青青 闫云卿)“几张轻飘飘的A4纸组合在一起,居然可以承受几十公斤的重量!太神奇了”“一直觉得3D打印是一个非常神秘、高科技的东西,通过今天的体验才发现,原来我们也可以成为这门技术的大师!”......

神奇的微观世界。闫云卿 摄
神奇的微观世界。闫云卿 摄

  7月2日上午,作为广州市科学教育普及基地的广州天省实验学校(简称:天省)面向社会推出了“科技小课程”体验日活动。虽然正赶上台风天气,但大家的热情不减,预约号不到两小时便被抢完。2日一大早,预约成功的160对家长和孩子便从四面八方赶来,整整齐齐地排着队,亮码、接受体温检测,进入校园参加活动。

  本次天省“科技小课程”体验日活动推出了8个小课程:中草药香囊制作、3D打印、水果电池、奇妙的力、纸结构承重设计、自制小弹弓、神奇的微观世界、陶艺制作。

陶艺课。闫云卿 摄
陶艺课。闫云卿 摄

  在纸结构承重课程上,小观众们用2张A4纸和胶水为材料,在20分钟内独立完成制作一个承重结构模型。在3D打印课程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使用手中的3D打印笔构建立体图形,绘制出了蜻蜓、小金鱼、小花朵等元素的立体图形。

  在神奇的微观世界课程上,老师带领小观众们认识了一种单细胞生物:草履虫。陶艺制作课程上,小观众们对陶泥进行揉、捏、压、拉、搓,体验陶艺拉坯、塑形工艺。一团团陶泥在一双双巧手的转动下,慢慢变成一件件构思精巧的艺术品。

玩转科技馆。闫云卿 摄
玩转科技馆。闫云卿 摄

  天省陶艺专职教师李朝波说,陶艺课就是让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大胆地制作,锻炼孩子们的想象力、专注力和定力。此外,天省的陶艺课程是与美术、音乐欣赏等课程结合起来进行的,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学校艺术教育的创新。

  除了小课程,“玩转科技馆”项目也颇受孩子们喜爱。天省科技馆是广东省第一家较大规模的校办科技馆,走进馆内,“错觉转盘”“全息成像”“光纤传声”“听话的小球”“超导磁悬浮”“和自己握手”……近百件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展品瞬间吸引了小观众的目光。

  天省教学处副主任杨琼表示,作为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广州市STEM教育实验校,天省目前已开发校本科技实验课程30多种,天省今后还会陆续推出其他课程的体验,继续发挥天省科普基地的辐射效应,履行科普推广的义务,让更多的孩子接触科学,爱上科学。(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