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优质写字楼今年预计供应量为67万平方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3日 2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7月13日,广州—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2022年上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暨“奋楫湾区南沙再出发:《南沙方案》的相关解读》,解析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最新发展状况与趋势。

  据悉,2022年上半年,新一波疫情袭来,房地产市场不免受到波及。封控措施阻碍了人员流动,对零售业产生直接影响。同时,跨省商务活动受限,也延误了交易活动的达成。但相比其他城市,广州受疫情影响略少,房地产交易活动从5月开始,逐步恢复常态。写字楼市场整体需求放缓,空置率上升,但金融业及专业服务业仍彰显扩张态势。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广州共有3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交付使用,供应量同比下降11%。受疫情和行业监管政策的影响,互联网行业—尤其是游戏行业扩张放缓,房地产业的需求也在逐步收缩,写字楼的租赁活动多为企业整合搬迁,不少租户对市场保持观望。新楼交付时平均进驻率不足三成,较2021年的平均值41%有所下降。上半年净吸纳量为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吸纳量回落,推升全市空置水平,季末报得14.0%,上半年空置率累计上升2.1个百分点。行业表现方面,金融业、TMT、消费品制造业和专业服务业需求最为活跃。

  世邦魏理仕华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部|办公楼负责人程志文表示:“未来半年,预计全市将有37万平方米的供应入市。全年供应量为6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8%,来自供应端的压力稍有缓解。近日广州市政府出台‘纾困十条’帮扶中小企业,多家国有写字楼业主响应政策,对租户提供租金减免。同时多个区域推出促进产业发展的措施,如海珠区提出对游戏行业提供奖励和补助。预计下半年,租赁活跃度将有所提升,吸纳量有望得到改善。(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