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香港演艺学院联合太古集团成立“大湾区青年管弦乐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4日 10: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演艺交响乐团倾情演奏,共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演艺交响乐团倾情演奏,共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3日电 (记者 郭军)由香港演艺学院举办、太古集团赞助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音乐会近日圆满落幕。在音乐会上,香港演艺学院联合太古集团宣布成立“大湾区青年管弦乐团”,以期通过这一崭新的青年计划促进区内文化交流。

  大湾区青年管弦乐团由香港演艺学院筹备策划,太古集团创始赞助,旨在成为亚洲最优秀的青年管弦乐团之一。计划将通过让区内优秀的年轻乐手在香港演艺学院接受专业培训,并获得演出及交流的机会,以提升大湾区管弦乐演奏水平。乐团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香港、广州及澳门启动招募,预计遴选约八十至一百位十六至二十四岁的乐手。

  香港演艺学院校长蔡敏志教授表示:“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表演艺术高等学府,香港演艺学院一直致力推广高水平的表演艺术教育及文化艺术交流。我很荣幸地宣布香港演艺学院与太古集团联合成立大湾区青年管弦乐团,为区内优秀的年轻音乐家提供独一无二的培训机会,让他们尽展所长。”

  香港太古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白德利表示:“太古很荣幸成为大湾区青年管弦乐团的创始赞助方。我们对于支持这个崭新的计划、推动香港成为亚洲文化创意之都感到非常兴奋,也希望能借助音乐,促进大湾区年轻人更紧密的联系。”

  香港演艺学院指挥及文化领袖(音乐)系主任蔡敏德教授表示﹕“大湾区青年管弦乐团为顶尖的年轻管弦乐手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居住在邻近城巿的音乐人才可以互相分享对音乐的热情。乐团以拓展年轻一辈的艺术视野为目标,让他们能跨越地域或文化的边界,预见未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