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文艺汇演在深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4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4日电 (记者 郑小红) 由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与海雅文化主办,深港双创基地、恒生文化协办的“今朝更好看 一起向未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文艺汇演暨深港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启动仪式,13日在深圳海雅大剧院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主办方 供图
启动仪式。主办方 供图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深圳联络部主任罗育淼,香港特別行政区驻深圳联络处主任邓秀娴,深圳市委统战部港澳工作处长邓柳胜,宝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志,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博士,广东省政协委员、海雅集团执行总裁涂尔鹏,海雅文化总经理宁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深港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深港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主办方 供图
深港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主办方 供图

  据悉,深港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将广泛联动行业力量,借助两地优势资源,依托海雅艺术中心和海雅大剧院等平台,从多角度、多方位、多个艺术门类开展文化专题系列活动,吸引深港青少年来这里交流、参观、学习、互动。为两地合作、创新提供精准人才支撑,增加深港文艺界尤其是青少年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主办方 供图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主办方 供图

  卢锦钦在致辞中说,全港各区工商联依托海雅集团现有完善的艺术中心,共建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的平台,旨在带动香港各社区、学校和社会团体,来到深港青少年艺术文化中心进行交流、学习、合作,让香港的青少年更好的融入湾区。同时全港各区工商联将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不断努力,为深港两地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政协委员、海雅集团执行总裁涂尔鹏。主办方 供图
广东省政协委员、海雅集团执行总裁涂尔鹏。主办方 供图

  涂尔鹏在致辞中,希望以文化艺术为桥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高地。海雅集团也将一如既往,与社会各界携手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建台搭梯,助力广大青少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自身的梦想和价值。

  罗育淼在致辞中,祝愿平台成立后,能够抓住难得的时代机遇,大力推进大湾区融合交流,为香港青少年内地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推动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大湾区的融合发展。

  邓秀娴在致辞中提到,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期待更多香港青年通过深港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中心的活动,树立正确的大局观、世界观。促进深港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祝愿深港两地继续并肩同行,谋求新发展、创造新未来。

全场合影。主办方 供图
全场合影。主办方 供图

  文艺汇演在歌曲《春天的故事》词作者蒋开儒的演讲中拉开序幕。数百名深港两地青少年齐聚一堂,通过丰富多彩、美仑美奂的节目,展现新时代青少年艺术风采和精神面貌,活动最后,所有演职人员和领导、嘉宾、观众共唱《东方之珠》,传递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对深港深度融合发展的美好期盼。

  主办方通过深入了解香港文化与深圳文化的发展历程,围绕歌唱、舞蹈、朗诵、T台秀等多个艺术门类,精心策划“春晓紫荆绽维港”、“海涵万象续华章”、“风雨廿五同军号”、“共谱香江新乐章”四个篇章,表达了深港两地青少年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提升香港青少年对于祖国“认同感”,建立“深港一家亲,一起向未来”的深厚情谊。

  未来,“深港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将以更实举措推动深港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深度融合,更优服务助力香港青少年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时代机遇,为深港青少年做实事、搭平台。(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