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天井山生态长廊完成提升改造 助建南岭国家公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7日 20: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长廊景区经过一年的提升改造,于近日恢复开放。据悉,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被纳入了广东创建南岭国家公园的范围,此次生态长廊完成提升改造,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创建南岭国家公园。

  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韶关市乳源县天井山林场,323国道旁,距离乳源县城38公里。公园总面积5564.1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7.6%,是一个以自然景观为主体,山、林和水条件突出的远郊山岳型森林公园。

  生态长廊是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主要景区之一,全长4.5公里,保存着典型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系统,分布着100多种野生脊椎动物和1500多种野生高等植物及大量的微生物,是生物多样性特丰之地。

  长廊内有起源于侏罗纪时期的桫椤、地质遗迹“豹纹石”、色彩多变的落羽杉林、美丽如画的瀑布画廊等生态景观。“瀑布画廊”长约1200米,有桫椤瀑、叠泉瀑、隐龟瀑、螺旋瀑等20多个形态各异的瀑布,让人神清气爽,流连忘返!长廊内还新增设了森林美育馆和水电研学基地,是一处集旅游观光、森林康养和自然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长廊。

  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四季分明,气候湿润,空气清新。夏天处处飞瀑,清凉一片,气温比县城和市区低3-8℃,有“华南夏宫”的美誉。此时的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像是一座天然的空调大别墅,凉风穿林而来,带着林木的清新与水汽的净爽,令人身心舒畅,暑气全消。(广东天井山国家森林公园)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