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沙浦站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7日 14: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5日电 (记者 陈文)8月15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二期工程沙浦站顺利封顶,标志着全国首个内支撑体系下装配式地铁车站全部拼装完成。

  沙浦站是深圳地铁首批装配式试点应用的7座车站之一。全长235米,装配段长164米,由762块预制构件组成,整体装配率达到了70%。顶板首次采用单块的坦顶结构,重达128.8吨,为全国地铁装配式车站单块构件重量之最。

  据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装配式车站具有绿色技术集成、BIM技术集成、智能化集成、标准化集成、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一体化精装等特点,有利于节约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

  此外,在装配式车站建设过程中,深圳地铁集团、中国电建及设计院等单位联合成立装配式车站科研工作组,确定研发“90吨+90吨智能龙门吊+多功能辅助拼装台车”作为装配拼装设备,重点解决构件标准化研究、预制结构形式的选择及构件的合理划分、接头防水技术的合理设计、构件的制作与安装、拼装过程中结构的力学特性研究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