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澳洲会计师公会调查:中国内地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5日 12: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澳洲会计师公会最新调查发现,超九成中国内地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预计所在企业未来12个月将增加技术应用,然而大型企业与中小微企业之间的技术应用鸿沟也应运而生。

  调查发现,八成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所在企业制定了数字化转型战略。96%受访者预计所在企业未来12个月还将采取一系列举措以提升商业科技应用,其中41%的受访者更表示启动或推进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将成关键。

  澳洲会计师公会作为全球最大专业会计团体之一,在本次调查中,共访问亚太区七个市场820名会计和金融专业人士,其中186名受访者来自中国内地。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南区委员会副会长、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陈建峰认为,调查反映中国内地企业正全面推进数字化,并以切实行动提高企业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力。

  调查也发现,不同规模企业之间存有显著的技术应用差距。超过三成来自中国内地中小微企业受访者表示,所在企业没有任何数字化转型战略,而该比例在大型企业仅为11%。此外,14%的中国内地中小微企业受访者表示,所在企业未来12个月不会增加任何技术的使用,而相比之下,该比例在大型企业中仅为4%。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东和华中区委员会委员、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金科指出:“中国内地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之间的技术应用鸿沟正在凸显。”(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