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遇到台风怎么办?小本本准备好,开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5日 21:49     来源:中国水利官微

7月是台风活跃期……

加之暑期出行,遇到台风怎么办?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台风防范小知识,

一起学起来,平平安安哒~

↓↓↓

  台风怎样划分等级?

  国家《热带气旋等级》(GB/T 19201—2006)标准规定,热带气旋按其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速划分为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超强台风6个等级。

台风预警等级有哪些?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表示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表示24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10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橙色预警信号表示12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0级以上,或者阵风12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红色预警信号表示6小时内可能或者已经受热带气旋影响,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者阵风达14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台风来了要如何防范?

  及时收听、收看或上网查阅台风预警信息,了解政府的防台行动对策。

  如果所处建筑抗风抗雨能力差,应及时转移。

  台风天气尽量避免外出,小心高空坠物。

  清空阳台物品,收好衣物,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提前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囤好食物。

  检查家庭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台风暴雨严重时,应及时关闭电源。

  在野外遇到台风时,小心塌方、树木倒下,以最快的速度寻找避险地。

  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不要接近,更不要用手去触摸,因为这极易引发触电事故。

  如果出现灾害民难时,应及时拨打119和120电话,寻求帮助,同时转移到应急避险区域等待救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