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汽启动自主电池项目 投入109亿元量产自研电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6日 09: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汽集团25日公告,投资过百亿元进行自主电池产业化建设,包括参股公司巨湾技研公司建设电池生产基地。 作者 广汽集团供稿
广汽集团25日公告,投资过百亿元进行自主电池产业化建设,包括参股公司巨湾技研公司建设电池生产基地。 作者 广汽集团供稿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王华)广汽集团8月25日晚公告两项议案,包括设立自主电池公司,投资109亿元进行自主电池产业化建设。

  同时,还同意参股公司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建设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量产极速充电动力电池的电芯、模组以及PACK系统,项目总投资36.9亿元。

  自主电池公司由控股子公司广汽埃安、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及广汽商贸分别持股51%、40%、9%。该公司首款核心产品为自主磷酸铁锂电芯,在整包体积利用率和体积能量密度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使用该电芯产品可使整包安全性极大提升,并降低电池包零部件数量、大幅降低成本。

  根据规划,自主电池公司将在今年底开工建设,至2025年建成26.8GWh(亿瓦时)量产线,可覆盖纯电及混动车型市场需求。据悉,公司前期以配套埃安及广汽集团内企业为主,稳步提升电池市场份额;之后将拓展外部市场,开展市场化运作。

  巨湾技研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将新建电芯生产车间、PACK车间、研发试验中心、试制车间、电池安全实验室等,生产涵盖XFC(eXtreme Fast Charging)极速充电动力电池等先进储能器件的电芯、模组以及PACK系统等产品。

  一日之内,两项关于电池产业化的重要项目落地,展现广汽集团对新能源电池自主生产的重视与储备。据了解,在电池领域,广汽集团已早布局,且取得系列重要成果,包括推出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超级快充技术以及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三大原创电池科技,分别为用户解决了续航、充电、安全三大痛点。而今年又发布了突破型复合电池技术——基于微晶技术的新一代超能铁锂电池技术,有效解决了“性能均衡”的锂电技术难题,为动力电池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新方向。 (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