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新生综合素质教育和国防教育结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7日 2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7日电 (许青青 闫云卿)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简称“天省”)2022级新生综合素质教育和国防教育结营仪式26日举行。

国旗入场。闫云卿 摄
国旗入场。闫云卿 摄

  活动分上下午两场举行。上午场是初一新生综合素质教育结营仪式。初一新生迈着雄壮整齐的步伐,向学校领导、老师们展示刻苦训练的成果。孩子们经过烈日与汗水的淬练,白皙的脸庞晒成了黑红色,稚嫩的眼神中多了果敢和坚毅,一个个都蜕变为坚强的小战士。

  下午场是高一新生国防教育汇报表演。烈日炎炎的绿茵场上,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一次次的举手敬礼,一次次的稍息立正,高一新生用汗水诠释态度,用坚持演绎雄心。除了队列动作整体表演外,同学们还表演了军体拳。整齐的方阵,利索的动作,尽显飒爽英姿。

新生军体拳表演。闫云卿 摄
新生军体拳表演。闫云卿 摄

  在活动现场,校领导还为本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素质过硬、表现突出的个人与班集体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据悉,为了督促新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天省今年综合素质教育和国防教育增加了早训环节,严格把控作息时间;另外,宿舍管理和就餐礼仪全都按照部队统一要求,向真正的军人看齐。

送别教官。闫云卿 摄
送别教官。闫云卿 摄

  校长彭建平表示,综合素质教育和国防教育仅仅是新生入校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把训练中焕发出来的好精神、好作风转化为优良的学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不仅仅为考高分而读书,更要锻炼健康的体魄,培养健全的人格,学会面对困难,做一个优秀的人,在将来能勇担社会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