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大湾区会展业要避免同质化低水平竞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3日 14: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海上丝绸之路”新会展经济发展分论坛。受访者 供图
“海上丝绸之路”新会展经济发展分论坛。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作为2023年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题论坛分论坛之一,“海上丝绸之路”新会展经济发展分论坛近日在广州举办,与会专家、企业代表聚焦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会展产业发展新机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会展经济第一方队,会展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包括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产业体系、交通港口、现代基础设施和物流资源配置能力,以及全方位的产业链和生态圈等。

  大湾区会展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她建议,要形成大湾区独具特色的会议和展览体系,避免同质化的低水平竞争。

对话环节。受访者 供图
对话环节。受访者 供图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则探讨以国际标准撬动“海丝”会展高质量发展。他认为,会展服务要从达标合规迈向卓越服务,要主动去参与、引导和主导国际标准的制定。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处长卓雪莉称,该局推出4项会展业奖励政策,包括为会展业人员提供内容开发、市场营销及社交体验等资金补助,通过会展业带动商务旅游和消费,推动新中经济合作。

签约仪式。受访者 供图
签约仪式。受访者 供图

  现场举行两场签约仪式,广东琦亚展览和泰国纺织服装制造商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星域世展展览分别签订海外战略合作意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