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剞劂烟云》尹秋生个人精品展广州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8日 15: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8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月23日上午,臻致堂名家系列《剞劂烟云》尹秋生个人精品展在文化底蕴浓郁的广州臻致堂画廊开幕。

《剞劂烟云》尹秋生个人精品展广州开幕 臻致堂供图
《剞劂烟云》尹秋生个人精品展广州开幕 臻致堂供图

  年已七旬的尹秋生现为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协会员、广东省工艺美协会员、中国版画藏书票研究会会员及广州市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

  尹秋生兴趣广泛、孜孜以求,常年在雕刻、篆刻、书法、版画、国画等多个领域潜心创作,艺耕不辍,作品屡获奖项,艺术成就不菲。他的雕塑作品分别入选第七、八、九、十、十一届全国美展,并获第八、第九届全国美展优秀奖。其体育雕塑作品分别入选中国第二、四、五届体育美展,铜雕《旋》被国际奥委会收藏。木雕《吻育》被全国美协收藏。多件玉雕作品入选全国、省、市工艺美术展并多次获奖,版画作品藏书票多件入选省内外和省、市美展并获奖。

《剞劂烟云》尹秋生个人精品展广州开幕 臻致堂供图
《剞劂烟云》尹秋生个人精品展广州开幕 臻致堂供图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作品涵盖了版画、焦墨画、书法、木雕等精品,系统的展示了作者多年来在艺术各领域的探索,是其丰富多彩艺术历程的一次总结性展览。

  开幕式上,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韩晖表示:“尹秋生先生是一位乐于让生活充满色彩,让人生充满乐趣的艺术家,并以一首专为该展创作的词《长相思·剞劂烟云》向尹秋生先生致敬,词文“刀一程,笔一程,剞劂烟云象外耕,清刚秀朗声。写一更,塑一更,妙契同魂禅境增,巧思皆意成。”形象生动地概括了尹秋生先生广泛涉猎各艺术领域以及不懈探索的成就。

《剞劂烟云》尹秋生个人精品展广州开幕 臻致堂供图
《剞劂烟云》尹秋生个人精品展广州开幕 臻致堂供图

  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卢德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民辉,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会长陈耀光等对本次展出送出祝福。

  广州美院副教授、中国美协会员尹秋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展出作品虽然包括了版画、焦墨画、书法、木雕等品种,但从艺术的角度来说,其中有很多地方是相通的,比如说一个人既搞书法又搞版画,那么他喜欢用刀的风格就会带到书法当中去。

  该展由粤港澳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指导,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博越诺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德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利才物业有限公司、正和圆(广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展期从2022年2月23日至2022年3月23日。(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