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法语活动月华南地区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1日 2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巴黎人,地球纪事》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展览《巴黎人,地球纪事》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1日电 (记者 郭军)法语活动月华南地区启动仪式暨《巴黎人,地球纪事》展览开幕式于3月10日在广州侨鑫国际商场举行。来自法国、瑞士、比利时、加拿大、马里、塞内加尔等国的驻穗总领事,广州法语联盟校长,法国高等教育署负责人和广州法国国际学校校长以及八十多位嘉宾出席仪式。

  据悉,3月10日至4月10日,第26届法语活动月将在中国多个城市举行。本届法语活动月主题为“(自我)超越”。一是超越国别的界限,让来自五大洲的国家和地区在法语大家庭中相聚。二是超越各种可能,描绘一个闪耀着知识和科学进步之光、在艺术创作与体育成就上不断勇攀高峰的世界。工作坊、讲座、电影、展览、比赛……如同往年一样,观众可以在今年的法语活动月里通过精彩纷呈的项目发现或再发现法语表达的多样性。

  侨鑫集团联席总裁仲伟合在致欢迎词中表示:“法语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着中国人民,中华文化和法语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是中国与法语世界之间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福希玮在致辞中重申:“法语是一门世界性语言,也是未来的语言,全球使用法语的人数每年都在不断增多,多元最为法语世界的内在价值,同样也是法语活动月希望呈现的特点。”

  刚果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艾博罗·埃曼纽尔则表示:“法语这门美丽的语言具有存在的价值,它将不同背景、不同肤色的人团结在一起,形成一个多彩多姿的大家庭。”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福希玮致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福希玮致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作为一个讲法语的瑞士人,瑞士驻广州代总领事薛思安分享了瑞士法语区人民看待法语文化的视角,并强调法语以及在五大洲传播的法语文化都是珍贵而独特的遗产。

  本次启动仪式同时为展览《巴黎人,地球纪事》揭幕。该展览由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与《巴黎人》杂志封面图团队联合策划推出,通过一系列新颖的插图,将地质时代到未来世界中伟大的自然主义发现生动地展现给观众。展览通过一本虚构杂志的二十一张封面,带领观众追溯地球的历史,探索重要的自然发现。通过将伏尔泰、布封类似的杰出人物融入在幽默场景之中,展览借助冰盖融化、移民火星的科幻场景带领观众想象未来地球的模样。展期至4月10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