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读书月”未成年人阅读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4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同声童阅”有声故事征集正式开启 作者 主办方供图
2022年“同声童阅”有声故事征集正式开启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郭军)4月2日,2022年“广州读书月”未成年人阅读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拉开序幕。活动期间,广州全市公共图书馆将策划推出1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

  4月2日是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诞辰日,1967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儿童图书日”,以唤起人们对于读书的热爱和对儿童图书的关注。每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授权一个国家作为主办国,邀请一位杰出文学家致献词,一位插画家设计主题海报。

  今年是第56个“国际儿童图书日”。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特意精心制作了“国际儿童图书日”主题海报视频,传递快乐阅读、终身阅读的理念。

  嘉年华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吴翠红发布了《2021年度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报告》。她指出,2021年,全市少儿读者占全市读者的31.35%,少儿读者外借量占全市外借量的63.79%;全年新增少儿读者达23.08万人,与2020年同比增长104.07%,少儿读者群体进一步扩大。全年举办少儿读者活动1.04万场次,同比增长90.61%,参加少儿读者活动人次达594.56万。在少儿借阅喜好方面,文学类图书高居榜首,科普、艺术类图书次之。红色经典文学在2021年图书前50位搜索热词中占比12%。

  2022年“同声童阅”有声故事征集也于当天开启。据悉,从2018年开始,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广东肯德基,共同发起“同声童阅”儿童公益项目,4年来,一直用声音搭建关爱的桥梁,为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开展了上百场多元化的声阅活动,捐献超200个有声故事,收集了1500余册爱心图书,累计受益小候鸟(流动、留守儿童)超过7万人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