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在佛山南海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6日 18: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林迪夫在交流会上致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林迪夫在交流会上致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郭军)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团结在大湾区城市发展的粤港青年,“连接粤港,齐贺七一”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联欢晚会,24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香港、深圳、佛山三地共同举行。

  本次活动由南海青创工合空间、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主办;香港会场由香港佛山工商联会协办,深圳会场由前海产业智库、深圳普航科技创新集团、创富汇、亚洲电视(深圳)总部基地承办。活动特别邀请了在粤港澳大湾区创科行业的青年参与分享交流。

交流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交流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供图

 

  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林迪夫在交流会上致辞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三年多来,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导引下,大湾区在科技创新的交流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在大湾区资本、技术、人才、信息等关键要素加速流转:广东财政科研资金可跨境直接拨付港澳机构使用;大型科研设备通关实行24小时预约“即报即放、到厂检验”;推进大湾区职称评价和职业资格“一试多证”。从设施“硬联通”到机制“软联通”,充分激发出大湾区的创新活力,为香港加快打造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提供了强大助力和支撑,也为香港科创人才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香港青年更应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大湾区实现青春梦想。

工合湾区建造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工合湾区建造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工合空间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兴华表示,工合空间作为一个粤港澳创业服务平台,一直致力成为内地、港澳和海外的“超级联系人”,超级联系人的下一阶段是成为超级强联系人,这里的强除了强链接能力,更代表强社会责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