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极飞科技:在运营的农业无人化设备数量超过8.2万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7日 11: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7日电 (记者 唐贵江) 6月27日,极飞科技发布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份报告显示,其运营的农业无人化设备数量超过8.2万台,覆盖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为农民提供无人化生产服务1.03亿人次,农田作业面积达9.9亿亩次。

极飞科技在运营的农业无人化设备数量超过8.2万台 极飞科技供图
极飞科技在运营的农业无人化设备数量超过8.2万台 极飞科技供图

  该份报告由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商务部主管的《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担任指导单位;报告介绍了过去一年,极飞科技针对乡村振兴、促进粮食稳产增收、应对气候变化、乡村振兴、助力农村女性创业、培育智慧农业人才、抗疫救灾等多方面的行动举措和成果。

  作为一家农业科技公司,极飞科技一直致力于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为农业赋能,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遥感无人机、农机辅助驾驶设备、农业物联网、智慧农业系统等六大创新产品应用于农业生产。

装备了极飞农机自驾仪的拖拉机正在工作 极飞科技供图
装备了极飞农机自驾仪的拖拉机正在工作 极飞科技供图

  通过在田间地头普及智能农业设备,极飞努力缓解农民的“种地之忧“,高效应对农作物病虫草害,让农田管理变得更加轻松。截至2021年底,极飞已帮助减少农作物产量损失1042万吨,可满足2084万人口一年的粮食需求。

  数据显示,依托于自动驾驶、精准喷洒和播撒方面的创新技术,极飞帮助全球农业生产者降低农药化肥使用量,减缓土地污染和农产品农药残留问题;同时还节约农业用水3060万吨,这意味着42万居民一年的用水量得到保证。

极飞农业无人车为英国草莓园带来新型植保模式 极飞科技供图
极飞农业无人车为英国草莓园带来新型植保模式 极飞科技供图

  在节能减排方面,除了使用电动设备替代传统农机,极飞通过对传统拖拉机、收割机加装自动驾驶辅助设备,在农田里实现了自动化精准作业,减少农业生产对化石能源的消耗。据报告,极飞截至2021年底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共96万吨,相当于5327万棵树一年的固碳量。

  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点评道,“在智慧农业创新人才培养应用方面,女性得以通过新技术平等地参与农业生产各环节,低收入人群能够通过培训掌握现代化数字农业技能,共同富裕的理念与可持续发展实现了完美结合。”(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