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文史博览 > 正文

《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羊城首发 赓续红色血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30日 12: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9日电 (王坚 祁航)《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首发仪式29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举办。此次发布的连环画是嘉禾街红旗坊三期的重点项目,通过对红色资源的进一步挖掘和展示,进一步丰富红旗坊的红色品牌内涵,讲好嘉禾红色故事,进一步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

  当日,白云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革命后人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正式发布,一起观看纪录片——嘉禾新村革命后人口述历史访谈录(第二集),并围绕“本土红色文化的创新性表达与多元化传播”进行了专题座谈。

  “《嘉禾记忆》通过十八则红色嘉禾连环画故事,以浅显易懂、寓教于乐的表现手法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讲述嘉禾新村革命故事,由中国国家画院专家学者进行艺术指导,保证其艺术性和观赏性,对于嘉禾街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既是一本寓教于乐的精美读物,也是展示白云嘉禾红色历史的重要名片。”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解放战争时期,嘉禾新村所处的禺北地区是对敌斗争的前沿。中共番禺县工委先后派出一批党员到此,以教师身份为掩护,以学校为革命据点,宣传革命思想,深入发动群众,组建革命组织,开展武装斗争,为广州解放作出了贡献。1993年,经广州市白云区认定,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嘉禾新村被评定为“解放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

《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嘉禾记忆》红色故事连环画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2020年以来,嘉禾街全面依托上下新村解放战争时期革命根据地革命历史,全面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高水平打造了红旗坊红色历史文化展馆,展馆建成以来,持续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累计接待各界参观团体近百个,参观人次约4800人,成为了市、区均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红色党建平台。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红旗坊已被确定为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新闻采访的定点单位之一,并成功入选第九批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来,嘉禾街将继续深度挖掘上下新村红色资源,进一步擦亮红旗坊党建品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