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举行青年团员推优入党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5日 19: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4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州市南沙区委组织部、团南沙区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南沙区青年团员推优入党仪式6月30日在南沙区少年宫举行。来自南沙区党政机关、驻区央企的近百名青年党员和预备党员代表在活动上一同历经了政治生命中最光荣神圣的时刻,在迎来建党101周年之际,他们被赋予了崭新的身份和使命。

  据介绍,此次南沙区通过开展青年团员“推优入党”工作,逐步将教育培养的优秀共青团员发展成为青年党员,使团组织在为党组织输送青年人才的过程中,激发广大青年的进取精神和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内驱力,从而进一步促进团组织做好共青团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以及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活动现场,南沙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家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毅等嘉宾共同为“党团共建实践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张家炳为南沙区党团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南沙积极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机制,坚持党管青年,坚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规范和加强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张家炳在活动上向全体青年预备党员代表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刚刚发布的《南沙方案》,是党和国家赋予南沙的时代重任,青年党员要抢抓机遇、把握机会,积极投身到开发开放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干出成绩,展现作为,为南沙新一轮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下一步,南沙区委组织部和团南沙区委会充分利用好党团共建实践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政治思想引领,依托“新时代”青年志愿谷“12NX”志愿服务南沙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