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近百企聚首广东南海 双创大赛同场竞技显“硬科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9日 12: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8日电(记者 王坚)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佛山赛区)暨2022年“南海农商银行杯”佛山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于27日至28日在佛山举办。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节能环保七大专业领域共96家企业同场竞技,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角逐进入省赛行业赛和佛山市总决赛的晋级名额。

  今年复赛中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按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比拼,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进行,邀请了创投专家、资深企业管理者及行业技术专家担任评委,从“技术和产品”“行业和市场”“团队”“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和“财务分析”五个纬度对参赛企业进行综合评估。

  为了让参赛企业更好的备战参赛和对接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大赛承办单位佛山广工大研究院自赛事启动以来持续提供高质量的赛事服务,为企业开拓资源对接渠道,解决参赛过程中的各种疑难;并搭建参赛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桥梁,主动联动地方金融主力军南海农商银行,为有需求的参赛企业提供定制化的全流程配套服务方案。

  据了解,南海农商银行专门针对本次大赛和参赛队伍的特点进行资源整合,配套专属业务团队、产业支持、信贷规模、信贷流程、服务产品等五大专属服务,并重点围绕“聚焦科技人才、聚焦创新能力、聚焦知识产权、聚焦成果转化”四大方面为参赛企业量身定制专属金融产品,重点推出工匠贷、科匠贷、数字贷、育鹰宝等一系列创新产品,为科技企业腾飞发展深度赋能。

  佛山广工大研究院与南海农商银行以大赛为媒,旨在为广大佛山科技企业搭建一个资源丰富、功能全面、服务细致的对接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南海农商银行支持地方科技企业信贷规模已超200亿元,在地区同业中位居前列。

  今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佛山赛区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生物医药四大专业领域提供支持,佛山市科技局将对决赛中获得荣誉的企业予以共400万元的创新补助。

  未来,南海农商银行将进一步结合“投贷联动”、“贷款贴息”等方式研发定制更多的金融产品,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企业快速发展;同时,佛山广工大研究院将与南海农商银行深度联动组织系列科技金融对接活动,持续为地方产业发展赋能。

  据悉,大赛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承办,南海农商银行冠名合作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