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沙师弟从军记》原创动漫视频萌趣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2日 16: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沙师弟从军记》。 作者 黄家统 供图
图为《沙师弟从军记》。 作者 黄家统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 黄家统)由深圳福田区沙头街道结合该街道特色,以“征兵代言人”——阳光小伙“沙师弟”为叙事主角的系列漫画《沙师弟从军记》原创动漫视频1日发布。

  据了解,在2021年度征兵宣传工作中,沙头街道武装部借《西游记》人物,打造具有沙头征兵特色的“沙师弟”卡通动漫人物,并以此为原型编撰创作了系列漫画《沙师弟从军记》,以H5形式进行线上推广。

图为《沙师弟从军记》。 作者 黄家统 供图
图为《沙师弟从军记》。 作者 黄家统 供图

  此次推出的动漫视频是在《沙师弟从军记》漫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工改编,以“沙师弟”当兵旅程为主线,涵盖军种介绍、征兵流程、政策待遇、退役发展等环节。“沙师弟”在“侯干事”的指导下,一步步了解征兵政策,完成两年军旅生活,圆了“英雄梦”。

  沙头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福田区沙头街道武装部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方式,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手段,推出有奖答题、动漫视频、H5漫画等,让征兵宣传更走心,更亲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